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太阳表面的“巨龙”:美卫星拍到巨型日珥长达80万公里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09-07 08:25: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阳表面的“巨龙”:美卫星拍到巨型日珥长达80万公里
NASA拍摄到的美轮美奂的日珥现象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5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公布了一段卫星拍摄到的记录太阳活动的视频。视频中,太阳正在“喷射”长达数十万公里的巨型日珥,十分壮观。

这段长约3个小时的视频由NASA的太阳观测卫星“太阳动力学天文台”拍摄,记录了8月6日到8日期间,太阳表层日冕层大规模的物质抛射(CME)现象。更令人惊喜的是,此次“日冕物质抛射”还伴有日珥现象,日珥长达50万英里(约合80万公里)长。

美国太空天气监测中心说,太阳抛射的辐射云已于几日前到达地球,造成了小规模磁暴现象,并在北美洲引发绝美的北极光现象。

日珥是在太阳色球层产生的一种极其强烈的太阳活动。由于整体看来,日珥的形状恰似贴附在太阳边缘的耳环,由此得名为“日珥”。日珥形成时间大约为一天。科学家还在研究日珥形成的具体过程和原因。(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北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太阳 日珥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