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埃及总统“倒叙”言论“搅局”不结盟峰会 潘基文猛批伊朗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09-01 08:30: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总统“倒叙”言论“搅局”不结盟峰会 潘基文猛批伊朗
伊朗总统内贾德(左)和埃及总统穆尔西

第16届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3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召开。会上,伊朗和埃及两国元首历史性握手,标志两国关系开始“融冰”。顶着西方巨大压力出席会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伊朗核问题等敏感议题大加批评,出乎外界预料。

***伊埃两国关系开启新篇章

埃及新任总统穆尔西无疑是最重要的来宾之一,他成为33年来首位到访伊朗的埃及总统。首脑会议开始前,伊朗总统内贾德在会场外铺着红地毯的通道上迎接与会的各国嘉宾,来自不结盟运动100多个成员国的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共同见证了两国领导人这次历史性的握手。

穆尔西在会议开幕式上宣布向伊朗移交不结盟运动轮值主席国一职。移交仪式过后,穆尔西起身向内贾德祝贺,两国元首紧紧握手拥抱,并微笑着互相交谈。

1979年,埃及与以色列签署和平条约,向被伊斯兰革命推翻的流亡伊朗国王巴列维提供政治庇护,伊朗随即宣布与埃及断交,两国关系自此进入“冰冻期”。

不过,穆尔西后来的表现似乎并没有给东道主太多面子,他在发言中呼吁结束叙利亚“压迫政权”的“血腥屠杀”,导致叙利亚代表团退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