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不结盟运动峰会高官会议在德黑兰开幕

中国广播网高潇潇 2012-08-27 09:11: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十六届不结盟运动峰会今天起将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召开。来自100多个不结盟运动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高级代表、以及观察员国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将出席峰会。目前峰会超过300页的经济文件已经制定。

此次峰会是伊朗伊斯兰革命33年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会议。伊朗不但是此次不结盟运动峰会的主办国,而且还在此次峰会上接替埃及,出任不结盟运动轮值主席国。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25号表示,即将在伊朗举行的第十六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将主要讨论核裁军问题、地区问题、人权和发展问题等。核裁军问题将是此次峰会的最重要议题之一。

本次峰会秘书长穆哈迈德·阿轰扎德称,伊朗将在大会文件中提出对抗一些国家的单边制裁和超出法律范围的行为,以及通过消除核武器公约等建议。而此前伊朗外长萨利希就曾发表讲话,希望不结盟运动能够发挥联合国一样的影响力。

萨利希:我认为时间已经到了,全世界不应该只看到几个强国,全世界应该由所有成员国组成,世界各国一天天的彼此靠近。我们需要对世界管理机制,进行一个重新的审视。

与往届峰会相比,本届峰会主要有三大看点:首先是叙利亚问题,本届峰会能否打破目前的叙利亚僵局值得关注。其次是伊朗核问题。伊朗国内专家认为,伊朗应该利用这次机会,争取更多国家对其核计划的支持,以减轻国际制裁压力。另外,埃及总统穆尔西出席峰会也备受关注。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刘世东)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