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警察局长:IS策划此次爆炸袭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4 21:30:41

雅加达警察局长:IS策划此次爆炸袭击
印尼首都雅加达市中心14日发生系列爆炸,图为一名警察在一处爆炸地点前站岗。(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1月14日电(信莲)14日,印尼首都雅加达市中心发生6起爆炸,造成7人死亡。综合媒体报道,雅加达警察局长蒂托·卡尔纳维安当晚表示,此次致命袭击是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策划。他表示,目前身在叙利亚的印尼籍IS成员纳伊姆(Bahrun Naim)“已经策划了一段时间”。与此同时,一家隶属IS的媒体报道称,IS已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卡尔纳维安通报称,已经有5名袭击者丧生,其中3人在雅加达剧院前的枪战中丧生,另有2人在星巴克咖啡馆对面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中丧生。另有2名平民在此次事件中丧生,其中一人为加拿大国籍。他还说,目前有20人受伤,其中包括5名警官。在受伤者中,还有一人来自阿尔及利亚。

另据美联社报道,隶属IS的Aamaq通讯社援引匿名消息源称IS成员展开了此次袭击。不过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SITE)则表示,IS尚未发布公报宣称负责。

14日的连环爆炸发生在雅加达多处地点,其中包括萨里纳(Sarinah)购物中心外,该处靠近总统府和联合国驻当地办公室。

袭击发生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缩短对井里汶的行程,回到首都,对此次袭击事件表示谴责。维多多此前说:“我们向受害人表达哀思,同时我们也谴责攻击。” 维多多已经向警察下令,要捉拿行凶者。

雅加达警局发言人此前表示,去年12月,他们曾接收到过IS的警告。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