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官逮捕误闯水域美国水兵 伊朗最高领袖授勋章奖励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1 15:00:31

军官逮捕误闯水域美国水兵 伊朗最高领袖授勋章奖励
伊朗最高领袖向参与逮捕十名美军的军官授予“胜利”勋章。(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2月1日电(孙若男) 1月12日伊朗逮捕十名闯入伊朗水域的美国海军。据福克斯新闻网援引伊朗国家媒体消息报道,伊朗最高领袖1月31日向参与逮捕美国海军的5名革命卫队海军官员授予勋章。

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向革命卫队海军首领阿德米尔•阿里•法达维及四名参与逮捕十名美国海军的指挥官授予“胜利”勋章(Order of Fat’h medal)。据悉,伊朗自1989年开始授予战争英雄、军事指挥官和政治家“胜利”勋章。

1月12日,十名美国海军从科威特前往巴林途中,因操作失误闯入伊朗水域被捕。伊朗于次日将十人释放,并对外公布十名海军被捕、被扣留和道歉的视频,其中一个视频画面显示十名海军双手抱头跪地投降。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近期表示,这些画面让他感到极其愤怒。

伊朗起初指控十名美国海军涉嫌间谍行为,然而法达维随后调查发现,十人是由于导航系统破损才被引入伊朗水域,他们并不存在敌意或有意从事间谍行动。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