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谈组建战区:对作战指挥职能进行了调整规范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1 20:54:03

中国日报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张陨璧)2月1日,国防部举行专题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就战区调整组建有关问题答记者问表示,这轮改革与成立战区相适应,调整组建了战区军种机关,这轮改革对军委联指、各军种、战区联指和战区军种的作战指挥职能进行了调整规范。

对于战区是否设战区军种机关,杨宇军表示,这轮改革与成立战区相适应,调整组建了战区军种机关。主要是以原军区机关部分职能、机构为基础,调整组建战区陆军机关;以海军相关舰队机关为基础,调整组建相关战区海军机关;以相关军区空军机关为基础,调整组建战区空军机关。目前,战区军种机关调整组建任务已经完成。

有记者问:战区不直接领导管理部队,会不会影响对部队的指挥?

杨宇军表示,战区作为本战略方向的唯一最高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根据中央军委赋予的指挥权责,能够对所有担负战区作战任务的部队实施统一指挥和控制。我们将适应新的指挥体制运行要求,健全完善相关法规制度,保证战区指挥权责落到实处。

有记者问:组建战区后,是否要对作战指挥关系进行调整?

杨宇军表示,这轮改革按照联合作战、联合指挥的要求,对军委联指、各军种、战区联指和战区军种的作战指挥职能进行了调整规范,主要是科学划分职能、理顺指挥关系、规范指挥流程,形成符合我军实际、顺畅高效的指挥体系,更好地适应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要求。

(编辑:田阿萌 吴彦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