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日本东京圈净迁入人口持续增加 多达12万人

来源:环球网
2016-02-01 19:07:00

  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1日报道,日本总务省对日本2015年一年间的人口动向进行了调查。“东京圈”迁入人口超过迁出人口约达12万人,这是“东京圈”连续20年出现人口超额迁入,”东京圈”人口净迁入单向趋势仍在持续加速中。

  据悉,日本3大都市圈中,由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构成的“东京圈”迁入人口超过迁出人口约达12万人,已经连续20年出现人口净迁入。

  与上述情况相反,由大阪、兵库、京都、奈良构成的“大阪圈”迁出人口超过迁入人口约达9354人,由爱知、岐阜、三重构成的“名古屋圈”迁出人口超过迁入人口约达1090人,二者都连续3年出现人口净迁出,而“东京圈”则处于人口净迁入单向加速趋势中。

  此外,日本全国1718个市町村中,有1311个出现迁出人口超过迁入人口的情况,从整体来看约占76.3%。

  日本总务省表示,“可能是由于经济景气的不断推移,以及就业人数的持续上升等情况,人口才不断流入东京圈”。

  另一方面,因日本311大地震而遭到严重破坏的岩手、宫城、福岛三县也纷纷出现人口净迁出的现象。岩手县迁出约4122人,宫城县迁出约76人,福岛县迁出约239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