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调查显示日本七八成民众支持逐步淘汰核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8月30日报道,日本政府近日进行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大多数日本民众希望停止使用核电。

这项民意测验由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古川元久领导的专门小组负责。该小组向受访者提出的问题是:到2030年核能在日本总能源消费中所占比例应为0、15%还是20-25%?结果,70%到80%的受访者都选择了前两项答案。

该小组认为,人们对禁用核能如此感兴趣,显示出日本普通民众对核设施安全的担忧和对政府的不信任。

据了解,专门小组将根据这项民意测验结果最早于9月为日本制定出一项新的基本能源战略。这项新战略将决定日本未来将如何利用核能。

报道并没有透露多少人参与了这项测试。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