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与图斯克就英欧关系举行会谈暂无成果

作者:张建华 来源:新华社
2016-02-01 10:30:16

  新华社伦敦1月31日电(记者张建华)英国首相卡梅伦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31日晚在伦敦就英欧关系举行会谈,双方未达成协议,但图斯克同意将谈判延长一天。

  卡梅伦与图斯克当天在英国首相府出席工作晚餐并商议调整英国与欧盟关系的具体举措。图斯克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双方目前尚未达成协议,但会在未来24小时内继续推进谈判。

  卡梅伦致力于推动欧盟就移民福利、主权、经济治理等问题进行改革,以便让英国继续留在一个“改革后的欧盟”。他要求限制欧盟移民在英国的福利权,只允许在英国居留满4年的欧盟移民申领福利,但这一要求并未得到欧盟全盘接纳。

  按照欧盟提出的方案,可以允许成员国在必要情况下对欧盟移民的福利采取至多4年的“急刹车”措施,但前提是该成员国能够证明本国福利体系“负担过重”,而且这一措施需在该成员国申请并得到其他成员国同意之后才能实施。

  图斯克当天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号表示,欧盟与英国达成的协议必须能够被全体28个成员国所接受,并且在欧盟核心自由权利方面“不会妥协”。

  去年11月,卡梅伦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发表演讲,提出欧盟改革的4个目标,其中包括:控制欧盟其他国家进入英国的移民、限制欧盟移民在英国领取就业者福利的权益等。卡梅伦表示,如果欧盟对英国的诉求充耳不闻,将不排除英国通过公投脱离欧盟的可能性。英国希望在今年2月欧盟峰会之前,就相关问题与欧盟商定协议,以便届时提交参会成员国商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