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都火车站现数百蒙面黑衣人 袭击难民为女同胞报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31 13:07:41

瑞典首都火车站现数百蒙面黑衣人 袭击难民为女同胞报仇

1月29日晚,大约200名蒙面的黑衣人出现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火车站,袭击在火车站游荡的青少年难民》(图片来源:瑞典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信莲)1月25日,瑞典西南部港口城市哥登堡下辖的默恩达尔镇发生血案,一处难民收容中心的22岁女工作人员亚历山德拉•梅兹尔被一名15岁的少年难民用刀刺死。此事震惊了瑞典全国,更激起部分民众的愤怒情绪和报复行动。

综合外国媒体1月30日报道,29日晚,大约200名蒙面的黑衣人出现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火车站,袭击在火车站游荡的青少年难民,这个暴力团伙宣称他们是为了梅兹尔报仇。

黑衣暴徒痛打难民

目击者称,29日晚9时左右,他们看见一伙黑衣暴徒在斯德哥尔摩火车站袭击难民,“我看到可能有三个人在挨打,我很害怕就跑掉了”。

据瑞典媒体报道,这伙暴徒的袭击目标非常明确,他们痛打无人陪伴的、有“外国背景”的青少年难民,甚至某些看上去不像瑞典人的人也遭到袭击。

斯德哥尔摩警方发言人托维•哈格表示,这个暴力团伙的成员着装统一,全部头戴黑色的巴拉克拉法帽、手臂上系有黑色袖章,“他们聚结在一起是为了袭击难民儿童”,“警方目前正在调查他们袭击之前派发的传单”。

“反对进口犯罪”

这个暴力团伙在传单中提到了梅兹尔之死,同时明确表示袭击难民是为了给这个枉死在少年难民之手的瑞典女性报仇。

“警方再也无法应付那些侵袭瑞典国民的犯罪行为,类似的报道从全国各地不断传来。”传单中写道,“比如,在最近发生的一起谋杀案中,一名在所谓的‘无人看护的青少年难民’收容中心工作的女员工被一名15岁的少年难民用刀刺死,而国家警察总长却选择对行凶者而非受害者表现出更多的同情。”

传单中呼吁人们拒绝接受“这些针对瑞典女性的、一再发生的袭击和骚扰行为”,“我们拒绝我们曾经一度安全的社会遭到破坏……当瑞典街头已经不再适合普通国民安全地行走,我们有责任解决这个问题。这就是为何今天200名瑞典男性聚集在一起,向在首都火车站附近寻衅滋事的‘街头儿童’发出反对的声音。警方已经清楚地表明他们无力阻止(难民犯罪),而我们也没有其他方法向这些人施加他们应得的惩罚。”

这个暴力团伙还在传单中强调,“反对进口犯罪、保卫公共空间”是每一个瑞典男性的责任所在。“瑞典的男男女女理应享有安全的日常生活,因此我们呼吁大家在斯德哥尔摩和其他地方跟随我们的脚步。让我们共建一个更好的未来!”

难民流入危害治安

难民的急剧增多给瑞典多地带来严重的社会治安问题。警方表示,他们已经疲于应付各种难民犯罪,如流氓斗殴和暴力侵袭等,因此没有更多的精力去应对毒品交易等严重罪案。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警方本周警告称,首都火车站现在已经被来自摩洛哥的街头儿童“占领”了,他们专门偷窃和猥亵女性。这些儿童难民成日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游荡,拒绝接收瑞典当局提供的帮助。

在过去四年间,向瑞典申请庇护的18周岁以下、无监护人的摩洛哥难民的数量激增。由于成长背景复杂,他们往往难以信任成年人,约有1/5的儿童难民在申请庇护后从寄宿或寄养家庭中逃走,他们选择流落街头、成为少年犯罪团伙成员。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