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和俄罗斯共同"发力" 或推迟美A-10攻击机退役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网
2016-02-01 10:35:33

IS和俄罗斯共同

A-10“雷电”攻击机 资料图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美国空军副参谋长大卫 高德费恩(David Goldfein)将军在接受《防务新闻》周刊采访时指出,2015年财年预算草案中提出A-10“雷电”攻击机立即退役的计划,但现在所发生的情况成为该计划实施的拦路虎。他特别指出,“我们决定A-10攻击机退役时,伊斯兰国组织还没有涌现,我们在从阿富汗撤军,当时也没有复苏的俄罗斯”。据此,推迟A-10攻击机退役的建议或将体现在2017财政年预算草案中。

  从越战教训中产生的A-10攻击机仍难隐退

  A-10“雷电”(俗称“尤猪”)攻击机是美国费尔柴尔德公司于20世纪60-70年代为美国空军研制的亚音速近距双发单座空中支援攻击机,也是当前美国或西方最好的亚音速攻击机,共交付美空军713架,型别有:A型(基本型)、B型(双座全天候型,未批量生产)和C型。其主要作战目标是坦克群、战场其他活动目标和重点火力点。

  1966年,根据越南战争的教训,美军提出了研制新型单座近距支援攻击机,以取代老旧的螺旋桨式攻击机A-1的计划,即A-X计划。在当时公布的招标书中,军方总体战术技术要求是:必须能挂载大量的攻击武器;要求能长时间地进行战场压制;低空机动性好和有较高的生存性;担当前线空中控制员以协调和指挥友邻空军对地面部队的支援。经过诺斯罗普和费尔柴尔德两家公司的竞争,空军于1973年1月18日宣布选中费尔柴尔德研制的A-10攻击机。

  之所以被称为“为炮而生”,是因为A-10可以配装用来对付攻击坦克和装甲车的多种炮弹,类型相当齐全。其主要机载武器有1门30毫米机炮,可容纳 1350枚30mm爆破燃烧弹、穿甲燃烧弹,最大射速为每分钟2100-4200发。另外,机身有11个外挂架,机身下1个、中央翼下2个、内翼段2个、外翼段6个。最大挂载量达7258千克,可以挂载2枚AIM-9E/J“响尾蛇”空对空导弹、4个火箭发射筒、6枚AGM-65“幼畜”、8枚BLU-1或BLU-27/B燃烧弹、8枚908kg重的MK84激光制导炸弹、10-16枚CBU-38/52/70/71/95/97/105子母弹、14枚454kg 重的MK82激光制导炸弹、28枚227kg 重的MK80激光制导炸弹、120枚“宝石眼”II集束炸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