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和俄罗斯共同"发力" 或推迟美A-10攻击机退役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网
2016-02-01 10:35:33

  伊斯兰国“逆势做大”与俄罗斯“军事复兴”或延缓A-10退役进程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13年12月18日报道,美国空军正面临每年减少120亿美元预算的压力,因此正打算削减美国现役的A-10攻击机数量。据报道,美国空军参谋长马克 威尔什上将12月11日表示,削减整个空军机队数量是唯一能保证达到削减预算数量的方式,而A-10则是主要的候选削减对象。

  同时,威尔什上将告诉美国企业研究所的一名研究人员,A-10攻击机运行的背后需数十亿美元支撑,削减其数量及物流和基础设施可总共节约37亿美元的预算。他还表示,美国空军打算用F-35“闪电Ⅱ”联合攻击战斗机代替A-10攻击机,该联合攻击战斗机可用于前线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预计2016年可以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但削减A-10攻击机的决定很快引起强烈反响。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013年12月5日报道,A-10攻击机机型的支持者11月13日聚集在华盛顿市中心,反对放弃A-10,同时讨论近距离空中支援的未来。当现任及前任飞行员充满感情地谈起A-10时,场上不时出现热烈的氛围。这次活动还提供了探讨A-10替代机型的机会。非常清楚的是,A-10的替代机型不大可能在近期出现。

  陆军参谋长雷蒙德 奥迪尔诺将军日前也称:“我们都很喜欢A-10攻击机,士兵们对A-10攻击机充满了信心。”众议员罗恩 巴伯也表示,对今日的美国军队而言,A-10系列是“最重要的战机”。参议员约翰 麦基翁也称,在最近两年内,至少在A-10攻击机的替代机F-35A全面服役之前,美国空军不能让其退役。听证会当天,空军参谋长马克 威尔士将军发言反对阿尤特的提议。他认为空军必须放弃A-10攻击机来满足预算,并且A-10攻击机已经非常老旧,维修和运行都需要耗费巨大的开支。

  美国空军最早赋予A-10攻击机的任务,就是在欧洲大陆上阻止苏联红军的战车大军进攻西欧,如今俄罗斯国力复兴,美国又担心俄军发起类似的大规模攻势。在接受《国防新闻》访问时,美国空军副参谋长戈德范恩将军指出,A-10攻击机的退役计划已经因为伊斯兰国的崛起还有俄罗斯的复兴而被迫延迟。戈德范恩指出,当美国空军在争取2015年度预算中做出将A-10退役的决定时,伊斯兰国还没有在中东坐大,俄罗斯也还没有展现出对东欧各国的领土野心。

  一般而言,美国空军会在大幅度调整组织的两年前先行申请预算。由于世事难料,往往这些计划会因为情势的改变而有所瞭解,因此美国空军会尽量的在组织上保持灵活。那个时候美军已经撤出了伊拉克,而且也准备要撤出阿富汗,就连俄罗斯的军事力量也还未崛起。所以,A-10退役计划在五角大楼于下个月提出的2017年度国防预算中将会有所改变。

  此一调整,目的就是要让A-10能够符合战场指挥官的需求,多服役几年。由于A-10所提供的密接空中支援广受在伊拉克、阿富汗与叙利亚的地面部队官兵欢迎,而且美军未来又可能将军事行动延伸到利比亚与叶门,因此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卡莱尔认为,保留此款攻击机于现役状态有所必要。美空军高层表示,可能将该战斗机的服役期限再延长数年,飞机完全符合指挥部在战场上的现代要求,包括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叙利亚境内支援地面部队,并可用于利比亚等国战场上完成任务。(窦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