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朗媒体称埃及总统穆尔西访华侧重吸引中国投资

国际在线易歆 2012-08-28 09:19: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朗媒体关于埃及总统穆尔西出访中国和伊朗,有着不同的解读。有的媒体认为埃及总统穆尔西出访中国,以及随后到访伊朗,都体现出埃及新政府在外交上的变化,认为埃及新政府接近中国、伊朗等国家,体现出一种平衡外交的追求。

但伊朗法拉鲁新闻网站采访了伊朗中东问题专家后的评论文章指出,埃及国内关于外交方向仍然存在着不同的两种声音,埃及新政府虽然在外交上求变,但不会出现大的、根本性的变化,埃及和美国的紧密关系仍会持续下去。

该文章指出,穆尔西访华更侧重的是在经济层面加强同中国的关系,特别是吸引中国的投资来振兴埃及的经济。不过中国的重点是在南部非洲,而在埃及的投资屈指可数。该文章认为,不清楚中国是否打算增加在埃及的投资,但是如果中国这样做的话,埃及存在因此而离开“美国-以色列”轴心而转向中国的必要动机。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刘世东)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