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坚果门”重演 韩国实施航空保安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0 07:33:36

防“坚果门”重演 韩国实施航空保安法
赵显娥是韩国家族财团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之女,韩进集团是大韩航空的母公司。(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坚果门”风波以及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获刑后,韩国公布了新的航空法规,以对付干扰飞行的乘客。韩国交通部表示,出台新的法规是应公众的强烈要求。按照新的法规,对干扰飞行的乘客将处以更严厉的惩罚。

2014年12月5日,赵显娥从纽约搭乘大韩航空班机飞往仁川时,因为不满乘务员提供坚果的方式而命令当时正准备起飞的班机重新滑行回登机口,迫使机长下飞机,该事件曾引起全球媒体的关注。在韩国,“坚果门”风波引发韩国社会对“富二代任性”的热烈议论。一些评论人士借此再度提出家族大财团垄断国家经济的问题,以及一些家族表现得不受法律约束,家族企业运营缺乏透明度,公司治理薄弱等问题。

新法规规定,乘客在飞行途中如对驾驶员造成干扰,将被处以5年刑期或处以5000万韩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27.5万元)。韩国交通部发表声明称,在发生坚果风波后,修改相关法规是应公众加强航空安全、防止干扰飞行行为的要求。

赵显娥去年2月一审被法庭判处一年有期徒刑。在服刑5个月后,上诉二审减低刑期为10个月,并缓刑二年,当庭获得释放。赵显娥是韩国家族财团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之女,韩进集团是大韩航空的母公司。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