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大学遭武装分子扫射21人死亡 塔利班组织宣称负责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0 14:46:09

巴基斯坦一大学遭武装分子扫射21人死亡 塔利班组织宣称负责

巴基斯坦一大学遭武装分子扫射(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张同彤) 综合外媒报道,数名枪手20日闯进巴基斯坦西北部恰尔萨达(Charsadda)地区一所大学开枪扫射,已造成21人死亡,多人受伤。目前安全部队已结束对枪手的攻坚行动,恢复校园内的秩序。伊斯兰恐怖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ehreek-e-Taliban Pakistan)已经声明,这起攻击行动是他们所为。

遭到袭击的巴查·汗(Bacha Khan)大学在校人数约3000人,距离白沙瓦约50公里,2014年塔利班武装分子在白沙瓦屠杀130余名学生。据悉,三名枪手闯入大学后,向课室和宿舍里的教师和学生开枪,目击者称遭袭大学内传出两次爆炸声。报道称已有21人死亡。巴基斯坦官员说,安全部队已结束对枪手的攻坚行动,恢复校园内的秩序。

据悉,由于数天前曾接到报告称恐怖分子可能发起袭击,白沙瓦部分学校已经被当局关闭。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