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特朗普获佩林支持声势大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0 11:08:48
分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IS证实“圣战者约翰”遭无人机击毙

1月2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特朗普获佩林支持声势大振
“圣战者约翰”原名穆罕默德·埃姆瓦齐,6岁时移民英国,2012年前后他前往叙利亚加入IS。(资料图片)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其最新一期网络杂志《达比克》(Dabiq)中证实,该组织的英籍刽子手“圣战者约翰”已于去年11月在IS位于叙利亚的据点拉卡遭无人机击毙。去年11月,美国官员曾表示,他们“有理由确定”“圣战者约翰”已在攻击中遭击毙。

“圣战者约翰”原名穆罕默德·埃姆瓦齐,是计算机程序设计师,出生于科威特,6岁时移民英国,拥有英国国籍,2012年前后他前往叙利亚加入IS。埃姆瓦齐最早出现在2014年8月斩首美国记者福利的视频中,此后他陆续在四五起人质斩首视频中出现,受害者包括美国人、英国人和日本人。

英国广播公司(BBC)

防“坚果门”重演 韩国实施航空保安法

1月2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特朗普获佩林支持声势大振
赵显娥是韩国家族财团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之女,韩进集团是大韩航空的母公司。(图片来源:美联社)

“坚果门”风波以及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获刑后,韩国公布了新的航空法规,以对付干扰飞行的乘客。新法规规定,乘客在飞行途中如对驾驶员造成干扰,将被处以5年刑期或处以5000万韩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27.5万元)。

2014年12月5日,赵显娥从纽约搭乘大韩航空班机飞往仁川时,因为不满乘务员提供坚果的方式而命令当时正准备起飞的班机重新滑行回登机口,迫使机长下飞机,该事件曾引起全球媒体的关注。赵显娥去年2月一审被法庭判处一年有期徒刑。在服刑5个月后,上诉二审减低刑期为10个月,并缓刑二年,当庭获得释放。赵显娥是韩国家族财团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之女,韩进集团是大韩航空的母公司。

美国《华盛顿邮报》

获前副总统候选人佩林支持 特朗普声势大振

1月2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特朗普获佩林支持声势大振
特朗普19日到艾奥瓦州立大学出席拉票活动时,佩林一同出席表示支持。(图片来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地产大亨、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获得共和党2008年副总统候选人、前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的公开支持,这令特朗普阵营声势大振。

特朗普19日到艾奥瓦州立大学出席拉票活动时,佩林一同出席。期间佩林称:“别再畏手畏脚了。我们的军队理应享受最好的待遇!你们也理应获得最好的福祉……我在此支持美国下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由于现在距离共和党首场党内选举不足两周,特朗普这时获被视为共和党保守势力重量级人物佩林的支持,可谓极之有利。而佩林选择支持特朗普对于共和党另一位参选人泰德·克鲁兹可谓是一拳重击,因为佩林曾在克鲁兹2012年竞选参议员时表示支持。

日本共同网

日本癌症患者10年生存率为58.2%

1月2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特朗普获佩林支持声势大振
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癌症的生存率比例逐渐提高。(资料图片)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东京)19日公布的分析结果显示,在全国16处医疗机构1999年至2002年间开始治疗的约3.5万个癌症病例中,显示患者10年后存活比例的“10年生存率”为58.2%。据悉,虽然此前有关机构统计过5年生存率数据,但大规模统计10年生存率尚属首次。

报告显示,胃癌的10年生存率为69%.大肠癌的10年生存率为69.8%。肺癌的10年生存率为33%。肝癌的死亡率很高,5年后的生存率为32%,10年生存率仅为15%。

癌症研究中心称,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癌症的生存率比例逐渐提高。5年生存率在1997年时为62%,2007年时已经提高到69%。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

联合国:2014年起近1.9万伊拉克平民丧生

1月2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特朗普获佩林支持声势大振
联合国发布报告称,2014年起近1.9万伊拉克平民丧生。(资料图片)

1月19日,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以及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联合发布报告称,自2014年伊始,伊拉克约有1.9万名平民在丧生,另有超过3.6万人受伤。该报告罗列出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大量的暴行,呼吁伊拉克政府停止宗教暴力,协助无家可归的人群重回家园。

该报告基于2014年2月至2015年11月的人员伤亡报告而得出,突出强调IS在该地区的暴行,报告称伊拉克目前仍有约3500人被IS奴役。

英国路透社

美国数十所学校接炸弹或枪击威胁

1月2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特朗普获佩林支持声势大振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新泽西州20多所学校接到炸弹信息,迫使当局采取疏散和封锁措施。(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新泽西州20多所学校以及其他至少6个州的一些学校接到炸弹和枪击威胁信息,迫使当局采取疏散和封锁措施,数以千计的学生受到影响。

新泽西州伯根县治安官绍迪诺称,美国东部时间上午约8点50分起,该州至少26所学校接到了电话威胁,后来所有学校都宣布安全。他透露,威胁电话似乎来自电脑生成的电话号码,听到的是机器人音效,来源可以追踪到加州贝克斯菲尔德的某个地点。该县检察官格雷瓦尔称,检察官办公室有信心能协助抓住肇事者。

警方称,新泽西有些学校接到炸弹威胁信息,另一些学校接到大规模枪击威胁信息。马萨诸塞州警方称,该州至少15个社区的学校收到威胁信息。警方未提供细节,但称此后搜查这些学校未发现危险物质或其他可信的威胁。

(高晴 编辑:党超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