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豹突击队员被爆私藏拉登尸体照 曾因出书泄露机密遭调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0 09:16:05

前海豹突击队员被爆私藏拉登尸体照 曾因出书泄露机密遭调查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前队员马修·比索内特的电脑中,被发现藏有拉登的尸体照片。(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高晴)据美国新闻网站“截击”(The Intercept)19日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前队员马修·比索内特的电脑中,被发现藏有未经授权的“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的尸体照片。比索内特是海豹突击队2011年在巴基斯坦突袭拉登时的参与者之一,曾出版畅销书《不简单的一天》披露该机密行动的细节,随后遭到美国司法部和海军的调查。

这两名匿名消息人士称,比索内特目前正在接受海军部刑事调查局(NCIS)调查,他已自愿将含有拉登尸体照的硬盘上交给调查人员,以此免于因非法持有机密文件而遭起诉。据称,调查人员在搜索硬盘时还发现他在“海豹6队”服役期间同时担任多个军事装备企业的顾问,其中包括为“海豹6队”提供设备的企业,目前当局正在调查他有无利用职务之便为这些企业服务。

对此,比索内特的律师卢斯金表示:“我可以确定,司法部对比索内特所谓不当处理或泄露机密信息的调查已于2015年8月结束。”他表示曾于2014年与国防部和司法部达成协议,将比索内特出书所获的部分利润上交政府。但他拒绝证实比索内特持有拉登尸照,以及目前是否仍有针对比索内特的调查正在进行。

美国海军部刑事调查局发言人埃德·比伊斯证实了针对比索内特的调查,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2011年5月,“海豹6队”突袭拉登在巴基斯坦的住处并将其击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外界普遍认为开枪击毙拉登的人是海豹部队另一成员罗布·奥尼尔,但据信比索内特也开好几枪,有可能击中拉登。

美国政府从未发布过拉登尸体的照片,并表示在这项突袭行动结束后不久,就已将其海葬。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基于国家安全风险为由,表示美国不应炫耀胜利的“战利品”。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