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之子首度“发声” 号召基地支持者袭击西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8-16 15:20:56

拉登之子首度“发声” 号召基地支持者袭击西方

  资料图:哈姆扎年少时照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综合消息,正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肆虐全球之际,另一恐怖组织“基地组织”也致力增加影响力。“基地”已故领袖本拉登的儿子哈姆扎日前发布录音,号召支持者向美国和美国的盟友发动袭击,这是“基地”首次以拉登之子作号召。英媒分析称,“基地”是希望藉拉登剩余的“品牌效应”,抗衡持续崛起的IS。

报道称,哈姆扎在录音中指出,支持者有责任把现时在阿富汗及伊拉克等地的战火,通过“独狼”袭击等方式转移至西方,同时要打击美国犹太人的利益。

他号召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及加沙地带的支持者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英国首都伦敦、法国首都巴黎以及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发动所谓的圣战。

据悉,有“恐怖王储”之称的哈姆扎是拉登十多名子女其中一员,2001年底后不曾露面,外界估计他现时23至24岁,是“基地”未来领袖人选之一。

美军在拉登寓所检获的信件显示,哈姆扎早年被软禁于伊朗,2001年逃脱。他曾去信父亲称恐惧被囚禁的感觉,认为自己千锤百炼,决心跟随父亲参与圣战,“要不胜利,要不殉教”。

这次发布的录音,被认为是基地组织首次正式地将哈姆扎·本拉登作为正式成员来对外宣传。

据悉,美国特种部队2011年袭击了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藏身之处,将其击毙。基地组织随后便由原先的二号人物札瓦希里指挥。2001年,美国领导进军阿富汗,当时半岛电视台播出的画面当中,有疑似哈姆扎·宾拉登的人和塔利班武装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