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首次承认早知晓本拉登藏身之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4 09:59:28

巴基斯坦首次承认早知晓本拉登藏身之处
前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信莲)据《印度斯坦时报》10月14日报道,巴基斯坦前国防部长乔杜里•艾哈迈德•穆赫塔尔表示,早在美军击毙本拉登之前,包括总统在内的巴基斯坦领导层就已经知道了本拉登的藏身之处。

穆赫塔尔称,不少高层人士都参与了涉及本拉登的行动,包括:总统扎尔达里、军队最高指挥官卡雅尼、以及联合参谋长。官员们及其团队早已做好准备,只待一声令下,就采取行动,并为其他盟友提供相关情报。穆赫塔尔还表示,除了巴基斯坦军方,也有其他势力知晓本拉登的所在。他们一直在寻找体型和本拉登相仿的人。

2011年5月2日凌晨,美国海豹突击队突袭本拉登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寓所,将其击毙。

穆赫塔尔是巴基斯坦人民党的元老,曾于2008年至2012年担任巴基斯坦国防部长。

巴基斯坦官方此前一直声称,并不知道本拉登藏身在其国境之内。穆赫塔尔此番表态,是巴基斯坦方面首次改口,承认知情。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