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机场或采用虹膜扫描技术 2秒内识别对象身份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8-28 08:46: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机场或采用虹膜扫描技术 2秒内识别对象身份
Aoptix公司希望其研制出的虹膜识别技术能够成为美国机场新的安检方式。

在科技日益发达的当今社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之前的安全检查对于大众来说都已不再陌生。而为了使乘客的人身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世界各国也都在不断地更新自己的安检技术。日前,美国高科技公司Aoptix 就开发出一种能够在2秒内识别出乘客身份的虹膜扫描技术。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8月26日报道,这种技术能够在短短2秒内,通过扫描乘客的眼球识别出6英尺(约为1.83米)之外的人的身份。Aoptix公司表示,希望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能够采用这种技术进行安检。

该公司从2000年就开始研发这种虹膜扫描技术,并于上周宣布他们得到4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7亿元)的额外注资。截至目前,Aoptix已经获得共计1.23亿美元的投资。

Aoptix的发言人阿曼达·诺斯表示,这项技术已经被英国盖特威克机场和卡塔尔的监管部门采用,但目前美国尚未使用这项技术,Aoptix目前正在同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进行接触,希望对方能够采用这项新技术。“很多机场都把这项技术当成一个优势,我想美国也会关注这一方面。”

对此,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发言人尼科·梅伦德斯回应道,他并不清楚双方是否展开会谈,但运输安全管理局的确希望在机场启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