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基地组织称对伊拉克致111死连环袭击案负责

新华网张宁 2012-07-25 21:36: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25日借助互联网发表声明,宣称制造了23日伊各地的多起袭击事件。

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国”的“基地”伊拉克分支在这份声明中称,该组织下属成员实施了“协调统一”的袭击行动,打击了伊拉克政府的军事和行政机构。声明还说,23日的袭击仅是代号为“破壁”的新攻势的第一阶段,该组织未来还将在伊拉克发动更多袭击。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本月22日发表声明,宣称将发动新攻势。次日,伊拉克全国多个地方发生近30起暴力袭击事件,共造成111人死亡,另有200多人受伤,这一天成为去年8月以来伊拉克最血腥的一天。

23日袭击事件后,伊拉克安全部队加强戒备,首都巴格达街头装甲车辆和武装军警明显增多。当地分析人士认为,一度被削弱的“基地”组织在伊拉克有卷土重来之势。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伊拉克 基地 袭击事件 基地组织 破壁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