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赞世界互联网大会豪华阵容 美俄企业鼎力支持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0 08:13:33

外媒赞世界互联网大会豪华阵容 美俄企业鼎力支持

12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作题为“大数据带来的商业变革及未来”的主题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电(严玉洁)综合外媒报道,为期3天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8日已经在乌镇落下帷幕。此次大会的豪华阵容得到外媒的广泛关注,美俄企业的鼎力支持更是一大亮点。

***美俄企业鼎力支持

据南华早报中文网报道,12月17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二天,俄罗斯杀毒软件巨头卡巴斯基实验室与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17日下午举行的网络安全论坛上,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与中国网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俄专家此前表示,两国是网络犯罪最大的受害者。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12月17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与微软公司签署合资公司备忘录。双方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形成安全先进的操作系统研发和服务能力,为中国的政府机构和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国企用户,提供安全可控的、基于微软最先进视窗操作系统技术的专用版操作系统系列产品和服务。

香港大公网报道说,海外投资者亦看好中国潜力巨大的“互联网+”市场。被《福布斯》评为全球第一风险投资人的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应邀参加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近几年不断在中国进行投资布局,入股了Roseonly、大疆无人机等知名的中国创业项目。他表示,目前主要看好中国互联网四个领域,分别是医疗应用领域、互联网金融服务、人工智能和在线教育。

外媒赞世界互联网大会豪华阵容 美俄企业鼎力支持

12月18日,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霍夫曼作题为“万物互联,移动领航”的主题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外媒赞互联网大会豪华阵容

德国之声中文网注意到,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阵容异常豪华,在与会嘉宾的合照中,除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外,还有不少商界大佬。

一方面,这次大会云集了中国互联网业的大佬,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腾讯创始人马化腾、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小米创始人雷军等纷纷参会;另一方面,大会外宾云集,占到了一半人数。

另据报道,参加本届大会的外国嘉宾不仅数量多,而且规格非常高。习近平一开场说出的参会者名字,要么是总统,要么是总理或副总理(副首相)。

除了外国领导人,还有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与会,他们都是主管本国通信、网络等核心领域的大员。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在17日开幕式上发言时坚持用中文,政府首脑在国际场合发言用东道国语言的情况并不多见。

众多国家政要前来参会,也是对彼此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理念的认同。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