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专家:世界互联网大会为世界网络共同话题讨论交流搭建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0 09:13:33

英国专家:世界互联网大会为世界网络共同话题讨论交流搭建平台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讲话再次强调了中国希望走以现代科技作为未来经济增长推动力的发展方向。而网络与现代信息通信技术,在中国实现由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向新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世界互联网大会客观上推动了将互联网发展相关议题规范化,并将其实际应用于信息通信行业的市场和产业发展之中,它对于互联网与现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我们可以认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实际上也是决策者们对互联网国际章程和实际调控具有评估意义的一个论坛性质的盛会,并将对网络信息通信技术的方方面面起到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建立了这样一个平台,使世界范围内与网络发展相关的共同话题在这里得以讨论和交流,如数据保护、加密技术、数据所有权保护、社会化媒体、信息自由、通讯监控、国家信息安全、打击网络犯罪和恐怖主义等。

(作者系英国赫尔大学商学院欧洲与国际商法教授 克里斯托弗•博维 Christopher Bov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