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皇后”有望接班默克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1 10:31:52

“葡萄酒皇后”有望接班默克尔

“葡萄酒皇后”柯勒克纳有望成为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接班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1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上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大会后声望如日中天,可望在2017年赢得第四个总理任期,而在大会中备受瞩目的“葡萄酒皇后”柯勒克纳,则有望成为她的接班人。

年轻是柯勒克纳最大本钱。专家估计已执政11年的默克尔最多再做一任就会卸任,届时同为热门接班人选、现年57岁的德国首位女性国防部长范德赖恩已逾花甲,柯勒克纳则尚未年过半百。

柯勒克纳是酿酒师之女,自幼帮忙农事、照顾牲畜,颇获传统保守的基民党党员欢迎。23岁时当选葡萄酒皇后,曾以此头衔到美、中等国访问。她从政前担任记者,最显赫经历是葡萄酒杂志社总编辑,28岁因基民党鼓励女性从政而参选,顺利进入国会。为弥补其单薄的资历,基民党曾安排她出任农业部次长,2012年她以高票当选5位副党魁之一。

曾任9年国会议员的柯勒克纳,正角逐明年3月的莱茵兰-普法兹邦邦长选举,虽然要击败在当地执政25年的社会民主党(SPD)不易,但若能补齐履历上这块空白,接班态势将更明显。

柯勒克纳笃信天主教,反对堕胎。她毕业于德国梅因斯大学(Mainz University)),主修政治学和神学。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