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展2016世园会举办首场推介会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21 14:24:22

 中国日报12月21日电 2016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参展推介会于12月19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4号馆举行,这是中国参展2016安塔利亚世园会的首场推介会,标志着2016安塔利亚世园会中国参展市场推广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016安塔利亚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国际展览局(BIE)认可的A1类国际盛会,属认可类世博会。土耳其驻华使馆照会国家林业局和中国花卉协会,邀请中国参展2016安塔利亚世园会。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林业局代表中国政府参展2016安塔利亚世园会,中国花卉协会具体组织实施。

2016安塔利亚世园会中国馆政府副代表张引潮介绍,这次中国赴土耳其参展的“中国华园”,展出面积3150平方米,是中国赴国外参加历届世园会中面积最大的一次参展。

“中国参展2016安塔利亚世园会,对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增进中土两国友谊,宣传推介2019北京世园会,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事务中的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张引潮说道。“同时,‘中国华园’将永久留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为纪念中土建交45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中国华园”将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园林建筑为主要载体,展示中国现代花卉园艺产业发展成就,体现悠久的中国历史传统和丰富的花卉文化内涵。

下一步中国参展将围绕世园会“鲜花与儿童”主题,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紧园区施工建设。计划2016年1月启动“中国华园”项目奠基仪式,4月中旬完成全部施工布展任务,确保中国顺利参展;二是组织策划好重点活动。特别是组织好开园仪式、中国馆日、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2019北京世园会宣传推介等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完善中国美丽乡村摄影展、中国野生花卉摄影展、中国少年儿童艺术作品展、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展以及中国特色名花展览活动方案,统筹做好世园会期间的活动安排。三是邀请国内重点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或花卉协会,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政府及行业机构组团参加,积极开展经贸洽谈,旅游推荐、展览展示和文化交流等活动。四是欢迎有志于开拓国内外市场的中国知名企业抓住机会,积极参与,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扩大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首批特约赞助商企业负责人---宝路喜(北京)食品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公维明在致辞中表示,宝路喜作为全球化发展的企业,能与中国政府一起参与2016安塔利亚世园会,也是对宝路喜企业充分的认可。宝路喜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注册,并取得了商标证。我们已经开始布局,在全球范围内选择有品质,有特色,原产地的产品,来丰富宝路喜的产品系,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宝路喜与国家质检中心战略合作,对商品进行认证及其跟踪,来确保产品的品质,打造宝路喜的品牌公信力。

推介会上,还播放了2016安塔利亚世园会宣传片“中国华园”介绍短片以及赞助企业宣传片,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学院院长周军介绍了“中国华园”功能区规划情况,北京龙行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郡通过对这次参展的数据分析,介绍了中国参展市场开发的设想,并进行现场交流与讨论。

2016安塔利亚世园会中国展园市场开发计划分为五个方面,全球合作伙伴、金牌赞助商、指定用品供应商、商店特许经营、特色餐饮经营。在全国范围内,将开展2016安塔利亚世园会的市场开发推广活动,在吸引企业积极参与到世园会中,推动企业在国内的宣传活动的同时,为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良好条件和展示平台。

“中国华园”的“华”字含义:是中国、华夏的简称,繁篆的‘华’字也是古代‘花’的本字,字像一棵树上繁花盛开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