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拘捕7人 怀疑其将在圣诞节或新年发动袭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0 21:33:24

印尼警方拘捕7人 怀疑其将在圣诞节或新年发动袭击
印尼警方逮捕7名怀疑计划在新年发动攻击的疑犯。图为印尼特警。(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电(信莲) 据美联社2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反恐小组表示,在近日的反恐行动中共逮捕7人,怀疑他们将在圣诞节或新年期间发动袭击。

印度尼西亚警方于18日在西爪哇省莫佐克托逮捕3名疑似恐怖分子,19日在中爪哇省苏科哈佐又逮捕一名叫阿卜杜勒•卡里姆(Abdul Karim,又名琼迪,Abu Jundi)的疑犯。

琼迪是当地恐怖组织回教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的成员,因此警方相信他具备射击和制造炸弹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回教祈祷团与基地组织有联系,被指是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始作俑者。

通过对四人的审讯,警方20日又在东爪哇省逮捕3名疑犯。警方在被捕者家中发现制作炸弹的装置,但未发现爆炸品。

莫佐克托当地警察局长称,疑犯使用邮件和电话沟通,谋划在即将到来的假期发起攻击。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