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就美B-52轰炸机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空域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9 11:50:15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张陨璧)12月19日,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就美B-52轰炸机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空域答记者问表示,针对美方挑衅行动,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和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定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美军一架B-52轰炸机上周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空域。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12月10日凌晨,美军两架B-52战略轰炸机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空域。中国军队对美军机活动保持了严密监视。守礁部队高度戒备,对美军机予以警告驱离。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连续派军用舰机赴南海有关海空域炫耀武力、制造紧张局势,还派遣战略轰炸机抵近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空域,严重危及中方岛礁驻守人员及设施安全,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美方的所作所为是一种严重的军事挑衅行为,促使南海地区局势复杂化,甚至军事化。我们要求美方立即采取必要措施杜绝此类危险行动发生,不要影响破坏两国两军关系。”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针对美方挑衅行动,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和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定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