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受不合格药折磨50年 澳大利亚无四肢妇女获数百万赔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7月18日报道,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沙力多胺女性受害者当天与该药品的英国经销商达成了数百万美元的赔偿方案。但是该药物的德国生产商拒绝赔偿。

来自墨尔本的丽奈特•罗今年50岁,她的母亲在服用了治疗妊娠期清晨恶心的药物——沙力多胺——之后,生出了没有四肢的罗。

目前罗正代表由于沙力多按而引起先天性残疾的出生患儿发起一场集体诉讼。该药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投放市场,但是在导致了先天性残疾婴儿之后,该药物于1961年被迅速召回。

罗在本案中对三方提起诉讼:德国药品制造商格兰泰公司、英国蒸馏器公司(该药品在澳大利亚的经销商)、苏格兰帝亚吉欧公司(蒸馏器公司的继承者)。该诉讼案声称,当药品仍在市场上流通的时候,格兰泰公司就已经得知它会导致婴儿先天性残疾。

罗的律师彼得•戈登于18日在墨尔本维多利亚高等法院上说,他的代理人已经和帝亚吉欧公司和蒸馏器公司达成了和解,但是格兰泰拒绝此项和解方案。

和解方案的具体条款是保密的,但是罗的律师说这一份数百万美元的方案。这项诉讼案要求对受害者蒙受的痛苦、薪金损失和未来的医药费进行赔偿。

戈登说:“对这个不可思议的家庭来说,这是个很好的结果。和解方案的具体金额将会保密,但是我可以说它高达数百万美元,而且足够为丽奈特今后的生活提供高水平的医护条件。”

戈登说,此次集体诉讼的其他诉讼人也已经向帝亚吉欧公司提出索赔。戈登要求对帝亚吉欧公司和其他几位被告公司的审讯从10月推迟到2013年的8月,以允许被告公司有时间解决索赔。

罗微笑着离开法庭,她说她很高兴其他受害者也有了向帝亚吉欧公司索赔的机会。罗表示:“很高兴我的案子能为其他人带来好处。这件事表明不用手不用脚照样可以改变世界。正如我经常说的,‘要看这个人如何,而不是只盯着残疾’。”

格兰泰公司声称它将继续为自身辩护。这家公司表示:“格兰泰公司坚持认为自身的行为符合科学知识,符合制药工业在1950年代时前期市场营销和测试的通用标准。格兰泰公司在沙力多胺的研发过程中是负责任的,并且对沙力多胺引发的悲剧感到抱歉。”

帝亚吉欧公司的代表没有作出立即回应。

沙力多胺诉讼案近几年在全世界都有发生,三家公司在此次案件之前已经支付了巨额的赔偿款。2010年,英国政府对该药物的受害者作出官方道歉,并在此之前答应赔偿受害者们2000万英镑(合31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 实习生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