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 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新华网廖雷 刘东凯 2012-07-19 14:4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 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7月19日,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开幕。这是胡锦涛主席向中外记者挥手。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 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7月19日,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开幕。这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出席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合影。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廖雷 刘东凯)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的讲话,指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适应新形势,提出新目标,推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努力开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

  南非总统祖马、贝宁总统亚伊、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吉布提总统盖莱、尼日尔总统伊素福、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及佛得角总理内韦斯、肯尼亚总理奥廷加、埃及总统特使阿姆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50个同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部长、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和部分非洲地区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继往开来,开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与会各方将全面评估2009年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各项后续行动落实情况,探讨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方式和途径,推动论坛机制发展,确定今后三年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和主要举措并制定相关行动计划,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

  中非合作论坛创立12年来,已成为中非开展集体对话的重要平台和进行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是论坛发展步入第二个十年召开的首次部长会,对中非关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