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关塔那摩监狱搞错犯人身份 误将其关押13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2 11:11:14

美关塔那摩监狱搞错犯人身份 误将其关押13年

美国关塔那摩监狱搞错犯人身份,误将一名男子关了13年。图为关塔那摩。(资料图片来源:英国《卫报》)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信莲)据英国《卫报》12月2日报道,美国极具争议的关塔那摩监狱再爆负面新闻,美国当局搞错一名犯人的身份,误将其关押了13年。

这名犯人名叫穆斯塔法•阿齐兹•沙米里,现年37岁。美国方面曾一度认为,沙米里是基地组织中的一名联络员和训练师,是个危险人物。

不过,美国官方近日承认,这个危险人物实际上另有其人,只是名字和沙米里比较相似,因此搞混了。反观沙米里,他虽然也是一名恐怖分子,但只是个低级步兵。

美国国防部在官方文件中将沙米里编号为YM-434。文件称:“我们曾经认为YM-434也是基地组织的推动者或联络员,还是一名训练师。但是现在我们判定,做出这些事情的极端主义者另有其人,只是名字和YM-434比较相似。”

文件还说,沙米里1995年曾在波斯尼亚参战,1996年又参加了也门内战。沙米里被俘之前,还在2000年至2001年间帮助阿富汗塔利班对抗北约部队。2002年以来,他一直被关押在关塔那摩。

沙米里的个人代表认为,沙米里在服刑期间非常配合,对早年罪行深切悔过,现在不会继续威胁外界社会。关塔那摩监狱中关押着107名犯人,目前还不清楚沙米里是否会成为下一个获释的囚犯。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