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13名机师同时染流感“罢工” 至少12架航班受波及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2 17:00:10

亚航13名机师同时染流感“罢工” 至少12架航班受波及

12月1日,亚航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航班中,至少12架被延误甚至是取消。(资料图来源:香港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严玉洁)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马来西亚廉航亚洲航空(AirAsia)的13名机师因流感请假,导致至少12架航班被延误甚至是取消。

1日,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有数以百计乘客滞留,很多人因此火冒三丈。其中一名女乘客在社交网站称,她在4次被告知转登机闸口之后,航班最后还是取消了,亚航称是因为“营运需要”而取消航班。

亚航行政总裁费尔南德斯1日解释称,有13名机师因流感病倒,从而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另据报道,目前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亚航航班已经大致恢复正常。

据悉,受影响的大部分是马来西亚国内航班。国际航班中,受影响的有飞往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航班。

亚航近年来屡屡出事。2014年12月28日,由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客机在印尼爪哇海域坠毁,机上162人全部遇难。两天后,亚航一架飞机在菲律宾卡利博国际机场着陆时冲出跑道,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今年5月,亚航一架从吉隆坡飞往桃园机场的D7-376客机,降落前因为右发动机灯号异常疑似起火迫降。

亚航成立于2001年,是马来西亚第二家国际航空公司,也是亚洲地区首家低成本航空。截止到目前,亚航一共运营着192条国内及国际航线,覆盖20多个国家。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