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或继续保持胜势 赢得共和党提名“不无可能”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2 15:27:50

美媒:特朗普或继续保持胜势 赢得共和党提名“不无可能”

美媒认为,“毒舌”特朗普可能会在共和党初选中笑到最后。(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信莲)从传统的政治观点来看,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初选中,以“语不惊人死不休”为个人风格的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理应早早淘汰出局,然而他却一路坚挺至此,并在民调中遥遥领先。如今初选在即,这位毒舌土豪真能赢得共和党提名吗?对此,美国媒体认为不无可能,“他或许会继续令人大吃一惊”。

12月1日,距离本年度最后一场共和党党内竞选人辩论仅剩两周、距离初选首轮投票仅剩两月,而特朗普看似“狂暴无序”的竞选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

自特朗普今年6月宣布正式加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争夺战以来,因其特立独行的行事风格和不乏哗众取宠之嫌的出位言论,他一直被各种指责、批评和争议所包围。如果换做其他任何一位普通的竞选者,应当早已被击倒,但特朗普却愈战愈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这位共和党的领先者似乎在“故意激起支持者的愤怒情绪”,这种愤怒情绪贯穿于特朗普竞选活动的全程、带给其出乎众人意料之外的结果。

“在如此一个政治愤怒季,诸如特朗普之类的政治新手获得前所未有的优势,而杰布•布什和约翰•卡西奇等左派传统竞选者却在艰难挣扎。”CNN如此评论道,“与此同时,由于共和党内部无法达成统一的反对立场,这一破碎的、膨胀的共和党竞选阵营给了特朗普一个真正的机会,令其有可能拿下提前投票这个通往赢得共和党提名的大门。”

“我认为他将会继续令人大吃一惊。”比尔•米勒来自得克萨斯州,他是一位资深的共和党政治顾问,“对于特朗普而言,他存在的问题是:他能走得长远吗?我们将拭目以待,我不会小瞧他。”不过米勒认为,明年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克利夫兰召开,届时这场喧闹的党内竞选才会最终见分晓。

一份最新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所有共和党竞选人中,特朗普的支持率为32%,仍然牢牢占据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退休神经外科医生本•卡尔森,其支持率为22%。然而依据现阶段的民调结果,仍然不能简单推测出谁会是选民的最终选择。“我们中的大多数认为现在言之尚早,”美国政治学者珍妮弗•劳利斯说,“在统计出初选投票之前,我们无法知道结果。”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