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频频发表争议性言论 支持率骤降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1-29 10:21:39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最新的民调显示,在美国共和党内总统提名战中领先的特朗普的支持率骤降。

根据路透社与调查机构伊普索斯27日发表的最新民调结果,特朗普在截至27日的支持率为31%,比前一周的43%差了很多,是他自7月一路领先以来的最低点。

这名房地产大亨的支持率暴跌或许与他最近频频发表具争议性的言论有关。

巴黎在11月13日遭遇连环恐怖袭击造成130人身亡后,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访问时称,美国应该设立一个穆斯林资料库,所有伊斯兰教徒必须向当局登记,领取显示其宗教信仰的“特殊身份证”,以方便当局追踪管控。这番言论引来诸多批评。

跟着,特朗普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科瓦列斯基访问时,疑似刻意模仿先天残障的科瓦列斯基的动作以嘲笑对方。他在该访谈中发表了未经证实的言论也令人侧目。

特朗普当时声称,九一一恐怖袭击发生时,他在电视上看到“成千”的阿拉伯裔新泽西人在看到世贸中心倒塌后欢呼。

22日,他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中再次强调亲眼看到了阿拉伯裔美国人庆祝世贸双塔倒塌。

“我亲眼看到的,电视也播放了。世贸大楼倒下的时候,在新泽西州很多阿拉伯人都在庆祝。这能说明一些事情,而且当时很多媒体都报道了,很多新泽西人也看到了。”

据美国报道,九一一事件发生后,网上确实流传过中东地区有人为世贸大楼倒塌喝彩的视频,而不是新泽西州的穆斯林,美国警方已经证实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