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也“靠爹” 曾获老爸百万美元援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7 15:30:34

特朗普也“靠爹” 曾获老爸百万美元援助

特朗普资料图。(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7日电(信莲)人们说美国地产大亨特朗普是靠一己才智成为亿万富翁,而他也总以此沾沾自喜;但特朗普坦承也曾“靠老爸”,早年向老爸借了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5万)的“小钱”,后来连本带利偿还。

据法新社报道,现阶段在2016年总统大选共和党提名之战民调领先的特朗普,27日在新罕布什尔州电视转播的里民大会告诉国家广播公司(NBC)新闻网:“我不是一直都很好过。”

特朗普说他在布鲁克林起家,老爸给他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5万)小笔借款,后来连本带利,又把钱还给了白手起家的富爸弗雷德‧特朗普。

保守派选民现在差不多舍弃了父兄都当过总统的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改投向特朗普或出身寒微的退休外科医师本·卡森等人的怀抱,特朗普却在此时自爆“靠老爸”,让人大吃一惊。特朗普被问到此事时坦承,一般选民听到他的境遇,或许会觉得他过得太好。

“你可能是对的,但跟我赚进的财富相比,100万美元不是很多,”他告诉国家广播公司,“我是说,我打造了数一数二的大企业,但总有人说,你不能这样做,你不能那样做”。

特朗普自称拥有让人咋舌的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5亿元)财富,但据福布斯杂志估计,他身家近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6亿元)。

老特朗普也是百万富豪级的地产大亨,在布鲁克林盖了数千栋住宅,特朗普曾在父亲公司任职一段时间,1970年代自立,在曼哈顿兴建许多大楼起家,后来打造起全球性事业,在世界各地开发饭店、高尔夫球场、度假村、豪华住宅。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