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外长将出访伊朗 伊核问题和叙利亚局势成为重点议题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6-12 08:07: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6月11日宣布,外长拉夫罗夫将于13日访问伊朗,期间将和伊朗领导人就伊核问题以及叙利亚局势进行讨论。

俄外交部新闻局说,拉夫罗夫此行的主要议题就是本月18日至19日在俄首都莫斯科举行的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俄政府将会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俄方希望国际各方能在莫斯科会谈中就伊核问题开展建设性对话。

此外,中东北非局势特别是叙利亚局势也将是拉夫罗夫访问的另一重要议题。拉夫罗夫本月6日曾呼吁对叙利亚有影响力的国家在近期举行会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随后表示,不欢迎伊朗参加相关会谈。

对此,俄外交部新闻官员说:“我们从现实出发,认为伊朗作为叙利亚的邻国之一,必须参与叙利亚局势相关的国际会议。如果没有伊朗方面的参与,任何针对叙利亚的有建设性的国际影响都不会完全产生作用。”

俄外交部表示,俄方认为就叙利亚而言,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推动安南和平计划的落实,俄方坚决反对“利比亚模式”在中东和北非地区重演。

今年4月,叙利亚冲突各方根据安南计划已宣布停火,联合国观察员负责监督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尽管如此,反对派和政府军都不停传出有人员伤亡和冲突发生的消息。拉夫罗夫此前曾多次呼吁,应该尽快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并且坚决反对联合国安理会批准对叙利亚动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任奇标签: 叙利亚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漏洞 差强人意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