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乌拉圭期待与中国深化经贸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外交部长路易斯•阿尔马格罗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乌方期待与中国深化经贸合作,并希望中国在南美的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乌拉圭高度重视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两国经济高度互补,都希望进一步推动经济关系的发展,”他说。

阿尔马格罗曾在2007年至2009年担任乌拉圭驻华大使。此次,他应中国外交部的邀请,于5月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28日,阿尔马格罗外长参加了第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介绍了乌拉圭国内服务领域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通过京交会的平台,乌拉圭希望进一步推动中国服务贸易的对开开放,增加乌方对中国的软件、物流、视听产品等领域的出口,以拉动双边贸易。

他说:“另外,通过此次京交会,我们还对中国的贸易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发展未来的双边贸易有很大的帮助。目前,我们已经找到了一些潜在的合作伙伴,今后会继续推进。”

2011年,中乌贸易额达到了34亿美元,相比于1988年两国建交时,增加了20倍。过去五年间,中国一直是乌拉圭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乌拉圭的邻国巴西。

外长说,与中国的经济合作推动了乌拉圭经济发展与对外出口,也增强了两国消费市场的活力,但是,双边经贸合作“活力仍不够强劲”。

“目前,我们必须通过质量更高的经济合作来弥补此不足。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投资乌拉圭各领域,如电信与基础设施建设,并从南美进口更多的高附加值产品。”

阿尔马格罗表示,中乌双方目前正在讨论一些新的合作计划,以“挖掘巨大的合作潜力”。他还号召中国的银行系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双边合作中来。

“乌拉圭可以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很多的有利条件,如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开放的经济、巨大的消费市场和完善平等的投资法律体系等,”他说。

目前,中国是乌拉圭汽车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重要投资商,是其最大的木材、大豆和纤维素进口方,同时也大量进口鱼类、肉类、乳制品和宝玉石等产品。

乌拉圭媒体此前报道说,中国对投资乌方的港口、船运、铁路和通讯等基础设施领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乌拉圭也在积极推进向中国出口农业技术。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乌拉圭
 
北京大屯路超跑飙车案开庭审理 祠堂集体婚礼演绎“中国式520”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