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导致失明、养狗保护视力!宠物所携过敏原作用强大

作者:爱新闻 燕子双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1 08:57:38

养猫导致失明、养狗保护视力!宠物所携过敏原作用强大
 
最新研究表明,养猫会增加主人失明的风险,而养狗却能保护主人的视力。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养猫会增加主人失明的风险,但是养狗却能保护主人的视力。科学家们发现狗和猫身上都携带能激起人体的不同免疫反应的抗原。

狗身上携带的过敏原会降低主人患青光眼的概率,在英国,青光眼是导致人们失明的第二大诱因,而养猫让主人感染这一眼疾的风险增加了一倍。

许多宠物主人对他们的宠物都有轻微的过敏反应,却坚持养宠物。然而最新研究表明,即使是个很小的免疫反应都有导致失明的危险。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这项研究发现,如果宠物猫的主人对他们的宠物过敏的话,其患青光眼的风险比没养宠物的人高90%。但是,宠物狗的主人出现视力减弱的概率却很可能比一般人低20%。

养狗的主人需要经常在户外活动,这同时也有助于保护主人的视力,不会近视。

英国激光眼科医生大卫·阿兰比博士说:“宠物狗不仅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还可以保护你的视力。而宠物猫却会诱发我们的免疫系统做出不同的反应,导致青光眼的出现。与狗接触却会产生相反的作用,并且还能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由于眼球中的液体不能有效排出,导致眼内压力累积,从而导致视网膜的视神经和神经纤维受损导致的。早前的研究表明炎症能引起青光眼,研究人员同时还想弄清楚,宠物过敏原是否也会导致青光眼。

由于动物们频繁地梳理它们自己,所以来自唾液和分泌物的过敏原很快就扩散到整个家里,接着又通过空气传播很容易就被人类吸入体内。

研究人员认为,对人类来说,狗更健康一些,因为它们大多数时间都在户外。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安妮·科尔曼博士表示:“狗的防护作用可能是来自于它们死皮内的自然抗原,但是也可能是由于它们更多时间都在户外,而且把自己弄脏了也很开心,然而,猫却是一种爱干净的动物。”

科尔曼指出:“我们已经知道接触狗和它们携带的细菌对人类免疫系统有益。现在发现这似乎对人类的眼睛也有益处。猫身上携带的过敏原可能有生物化学性或物理性特征,能诱发针对视神经的抗体,而狗身上携带的过敏原起到的作用却不同,可能是因为狗大多数时间都在户外。”

(编辑:马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