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宠物店网上叫卖老虎狮子幼崽 引网民声讨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5-14 16:21:00

墨西哥宠物店网上叫卖老虎狮子幼崽 引网民声讨

墨西哥宠物店网上叫卖老虎狮子幼崽引声讨(网页截图)

  据秘鲁《商业报》5月13日报道,近日墨西哥圣路易斯波多西市的一家名为Obsidian Reptiles的宠物店在网上公然叫卖老虎、狮子、豹子及其他珍稀动物的幼崽,此举引起了当地媒体和广大网友的集体声讨。但是,该宠物店主在社交网站Facebook对墨西哥各媒体的指控进行反驳,并声称其具有售卖珍稀动物的许可。

  墨西哥报纸《圣路易斯动脉》发表了一篇文章揭发该宠物店的行为,文章称该店将一只仅5个月大的濒临灭绝的黑色美洲豹幼崽以6万墨西哥比索(约2万4千元人民币)的价格公然挂在Facebook网站叫卖。

  据悉,该店还于5月8日将仅出生22天的非洲公狮幼崽的照片挂在Facebook网站进行宣传售卖。除此之外,网友还可以在该公司的账户页面上找到半月大的孟加拉虎及被墨西哥环境部列为濒危物种的草原土拨鼠等动物的售卖信息。墨西哥门户网站Sin Embargo也报道称,这家宠物店还低价售卖澳大利亚蜜袋鼯。

  但是,该宠物店通过其Facebook账户发出声明,称其在网上提供售卖的所有动物都有相关的售卖许可。同时,该宠物店也强调,他们秉承‘合法售卖珍奇动物’的原则,要求相关媒体停止对他们的商店和工作的无根据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