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方约见英国大使抗议卡梅伦会见达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英方无视中方多次交涉,执意安排首相卡梅伦等英方领导人会见达赖。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和驻英使馆已经在北京和伦敦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英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停止纵容和支持“藏独”反华势力。

5月15日上午,外交部副部长宋涛紧急约见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就英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5月14日在伦敦会见达赖提出严正交涉。

宋涛指出,英方不顾中方多次交涉,不顾两国关系的大局,执意安排有关会见,严重干涉了中国内政,损害了中国的核心利益,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宋涛重申了中方对涉藏问题的有关立场,强调涉藏问题是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问题。达赖是“藏独”势力的总代表,是披着宗教外衣从事分裂中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无论达赖以何种身份和名义在国际上活动,无论有关国家政要和官方人士以何种方式同达赖接触,中国政府都坚决反对。我们要求英方认真对待中方立场和关切,充分认识卡梅伦首相、克莱格副首相会见达赖的严重后果,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为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创造必要的条件。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这一事件再度表态。洪磊说,日前,英方无视中方多次交涉,执意安排首相卡梅伦等英方领导人会见达赖。这是对中国内政的严重干涉,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向“藏独”势力发出了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和驻英使馆已经在北京和伦敦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

洪磊表示,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达赖是长期打着宗教旗号从事反华分裂活动的政治流亡者。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的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洪磊说,我们要求英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停止纵容和支持“藏独”反华势力,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恶劣影响,以实际行动维护中英关系的发展大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卡梅伦 达赖
 
公安部开展打击西南边境地区偷渡专案行动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举行
脱钩 多给狗粮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