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研发智能军服 可通过尿液血液侦测生化攻击

新华网 2012-05-02 17:12: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日报道,在20世纪的战争中,军服的功能只是让士兵保暖,不过在未来的战争中,军服可能是复杂的电子系统,甚至可以通过尿液、血液等侦测核生化攻击。

    报道称,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正在研发的军服可以侦测军人的中弹部位,也能侦测他们是否暴露在核或生物战剂中。

    血液、辐射与化学毒物的传感器,也会织入这种称为“智能军服”的制服中。

    在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本周提交的提案中,这种军服还配备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装置与无线电,如此一来,士兵的健康状况评估就能以无线电传回基地。

    美国五角大楼与国防公司正在研究一系列可配备在军服上的附件,GPS装置与无线电是其中之一,此外,还包括“超级望远眼镜”以及可让军人通过无线电沟通的电子纤维。

    织入军服的医疗传感器也不是秘密装置。目前,军人只有在医疗人员抵达时,才能获得医疗评估。在战场上,医疗人员可能因为许多原因拖延很久才能对伤兵作评估。

    当然,这个构想不是要以织物代替医疗照护,而是要让医护兵与外科医生能提早准备,提供初步诊断结论,加速医疗过程。

    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说,“在士兵被子弹射中、被爆炸碎片砸中、或暴露在化学、生物或辐射战剂的情况下,在他们所处的环境内,迅速评估他们重要器官受冲击程度与必须进行哪些程序才能挽救他们的性命,这是非常重要的。”

    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说,“有了智能军服,巧妙织入军服纤维的传感器可用判定中弹部位,可评估子弹穿透深度与受到影响的周围器官。”

    他们说,“此外,如果军人是位于化学、生物、放射性、核子及加高爆武器(CBRNE)储存、制造或使用的地方,情报军服可通过血液、唾液、汗水与尿液中特定生物指标,辨识出这些战剂。”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智能军服 核生化攻击 五角大楼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