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 有利于双方发展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5-12-16 13:31: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媒: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 有利于双方发展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12月14日发表声明说,批准中国成为该行股东。这是12月15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总部。(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远达)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5日报道称,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理事会12月14日通过接受中国加入该行的决议。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成为股东,有助于中国投资开辟新渠道,也有利于复兴开发银行扩大中亚地区业务。

中国央行表示,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对接,为中方与该行在中东欧、地中海东部和南部及中亚等地区进行多种形式的项目投资与合作提供广阔空间。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总裁卡克拉巴尔迪欢迎理事会的决定,称中国的加入将为中企在银行运作的地区提供进一步开展持续投资的机遇。该行还准备与中国牵头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合作。

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去年发放的89亿欧元贷款中,有8亿欧元是给中亚国家的。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