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接袭击威胁 全市64万学生紧急停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6 10:20:09

洛杉矶接袭击威胁 全市64万学生紧急停课
洛杉矶汉密尔顿高中的公告牌显示“学校停课”(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信莲)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洛杉矶市警方表示,由于受到威胁,洛杉矶联合学区(LAUSD)所有学校15日上午紧急关闭,当局指示学校教师、职员及学生不要进入校园。如果家长已经送子女到学校,也请他们赶紧到学校接孩子回家。

洛杉矶联合学区发言人表示其中一封威胁电子邮件来自德国法兰克福,收件人是一位学区内的教育委员。信中提到多种形式的暴力和使用的武器。洛杉矶警局局长贝克说,威胁明确指向洛杉矶联合学区校园,并提到突击步枪和机枪等,虽然电子邮件的IP路径显示来自德国,但是实际发源地尚待确认,可能比德国更近。

《洛杉矶时报》引述南加联邦众议员谢尔曼指,邮件作者自称是一个极端的穆斯林,也与当地恐怖分子合作。但字里行间并没有特别显示出作者研究过伊斯兰教或对伊斯兰教有特别的了解。

众议院特别情报委员会高级委员希夫表示,当局持续在针对此案进行调查,但初步评估这只是一个恶作剧。

美联社报道,纽约警方表示,他们也收到同样威胁信息,但是很快得出结论这是骗局。纽约警局局长布拉顿说,他认为洛杉矶警方反应过度。他表示,写威胁信息的人自称是圣战者,但是他的信息内有错误,清楚显示此人是在搞骗局。

纽约市长白思豪说,“我们会警惕,但是我们完全相信我们的学校是安全的。”

加州洛杉矶学区是美国第二大学区,有64万名学生在1087所学校就读。

现在,当地学校已经关闭,警方正在搜查所有的学校。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