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肯尼亚遭家暴妇女建立“女人村” 25年严禁男性进入

环球网 2015-08-26 15: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肯尼亚遭家暴妇女建立“女人村” 25年严禁男性进入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8日报道,近日,位于肯尼亚桑布鲁国家自然保护区边缘地带的“女人村”乌莫贾村引起了世人关注,这个村子由当地女性丽贝卡罗勒索丽(Rebecca Lolosoli)于1990年建立。村民依靠贩卖珠宝和为游客提供露营地为生。

  深入遥远的肯尼亚北部地区,这个处于桑布鲁大陆中心地带、仅由女性组成的村落正在庆祝其25岁生日。这里的许多妇女都遭受过家庭暴力的折磨,村庄创建者丽贝卡为了保护女性不再受到性侵、家暴、强奸,顶着来自当地男性的威胁和愤怒,创建了这个女人天堂。

  据悉,25年以来,乌莫贾村作为一个避难所,接收遭受虐待的女孩以及逃婚的妇女,并从最初的15人开始慢慢壮大。现如今,她们已经有了自己的诊所和学校。烘烤面包是村庄的主要收入来源,同时她们也为外部旅行者提供露营地以获取一些额外收入。

  尽管在女人村建立之后,有男性反对并毒打她们,但是村里的女人们坚守住了自己的新家园。村庄发展不错,附近的一个名为尤妮娣的姊妹村也建立起来了。这一奇特的住居形态和村中女性的痛苦经历引来了专家和媒体的关注和调查。(实习编译:唐小燕)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