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9月11日大选 开启后李光耀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6 08:52:34

新加坡9月11日大选 开启后李光耀时代
新加坡9月11日举行国会大选,图为步行经过国会大门前的新加坡人,他手中选票不只选出未来5年治理新加坡领导人,也关系着下一个50年发展方向。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加坡总统陈庆炎25日下午宣布解散国会,并颁布选举令状,宣布9月1日是提名日。根据新加坡选举局公告,第13届国会大选将于9月11日举行。

这是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后新加坡首次举行大选,新加坡国防部长、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组织秘书黄永宏强调,这届大选将是“一个分水岭大选”,新加坡人都要为“后李光耀的新加坡未来”做出审慎决定。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此前指出,此次大选之所以至关重要,不单只是因为它攸关接下来五年由谁组织政府,也关系到新加坡未来50年的发展大方向。

新加坡媒体最近接连报道大选议题,包括选区划分及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及反对党工人党动态,人民行动党从8月上旬起每天均介绍1、2个集选区和单议席选区新人。分析预测,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将继续保持作为国会最大党的优势。

新加坡于1965年独立,8月9日是国庆节,今年为独立50周年,该国各界扩大庆祝,之前坊间多半预测在金禧国庆之后即将开始大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