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全球失智症病例35年后增两倍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6 13:43:24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信莲) 台湾“中央社”8月25日报道称,最新公布的报告说,到了2050年,全球各地患失智症的人数,将从当前的4700万人增加两倍多,达到1.32亿人。

法新社报道称,失智症是大脑功能退化性疾病的统称,这类疾病的特征是思考与记忆能力逐渐下降。阿尔茨海默症是最常见的失智症,占了所有病例远超过一半。

《华盛顿邮报》称,关于全球阿尔茨海默症规模的新报告说,地球整体转向老化社会,每年将有990万人患失智症,比先前预测的速度要快。

国际阿尔茨海默症协会(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发布的《2015年全球阿尔茨海默症报告》(World Alzheimer Report 2015)指出,随着全球人口老化,患失智症的人数将不断增加。

仅是2015年,新病例就多出约1000万,相当于每几秒钟就增加1例,比2010年多出近3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