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给新生儿送大礼 每名婴儿获4万多津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6 09:46:12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信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6日报道,今年起出生的新加坡籍婴儿将获得额外2000元新币(约合人民币9120元)的婴儿津贴,津贴也不再局限于头四个孩子。换句话说,每个新生宝宝都会享有8000元新币或一万元新币(约合人民币36483或45604元)的婴儿津贴。

保健储蓄补贴也增加1000元新币

新生儿的保健储蓄补贴也从3000元新币增加至4000元新币(约合人民币18222元)。

婴儿津贴计划自2001年推出以来,已经过数次修订。目前,排行第一和第二个孩子可获6000元的婴儿津贴,第三和第四个孩子可获8000元。这笔津贴是从宝宝出生后至12个月大时,分三个阶段存入家长指定的银行户头。

新增2000元新币额外婴儿津贴(Baby Bonus Plus)则会从宝宝12个月至18个月大,分两个阶段,即15个月大与18个月大时存入户头。排行第五及之后的孩子今后也会获得8000元新币婴儿津贴,外加2000元新币的额外津贴。

新生儿的保健储蓄补贴最初推出时是针对2012年8月26日与之后出生的婴孩,而今年起出生的婴孩将获得多1000元新币的补贴,使补贴从3000元新币增加到4000元新币,以帮助家长应付孩子从出生到21岁的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保费及其他医疗费用。

受访家长认为额外婴儿补贴是给予家长的实际援助。

父亲多一周陪产假

父亲可享有的有薪陪产假也会从一个星期增至两个星期,额外一周的薪金成本由政府承担,但这项措施在现阶段属非强制性。

公共服务署25日发文告宣布,在公共服务领域工作的男雇员若符合条件,将享有两周的陪产假,他们可在子女满周岁前,申请陪产假。公共服务领域聘有14.1万名雇员。

总理公署部长兼环境及水源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傅海燕说,政府将与一些大企业接洽,希望它们能响应政府的建议,从而带动其他企业推行。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