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省提出高额预算 欲加强外宣对抗中韩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6 09:05:31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日本外务省25日向自民党提出了总额达756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5亿元)的2016年度预算申请。其中明年5月在日本三重县举办七国集团峰会(伊势志摩峰会)所需经费达176亿日元。考虑到与中韩两国的领土争议问题,此次预算申请把重点放在了为向国际社会展示日本“正确姿态”,加大外宣力度的工作项目。

报道说,此次申请额比2015年度初始预算多出10.4%。其中,政府开发援助(ODA)预算比初始预算增加467亿日元,达4705亿日元。

此次预算申请还列举了在海外扩充日语教育项目、推进青少年交流等具体举措。此举目的在于在各国培养配合日本的知日派。日本外务省还打算着力向海外媒体发布信息,并与海外智库展开合作。

为抗衡中国新设驻外领事馆提升影响力,日本外务省还希望在毛里求斯、马其顿等4个国家新设大使馆。预算申请中还列入了在菲律宾宿雾等4处设总领事馆的方针。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