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对日发表强硬言论

来源:环球网
2015-08-26 17:10:00

  京报网讯 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26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在演讲中就《美日安保条约》表示,条约中“即使美国受到攻击日本也不必帮助美国”一项是不对等的,表现出对日强硬的态度。

  据报道,作为2016年11月美国大选的共和党候选人之一的“地产之王”唐纳德·特朗普,于25日在美国艾奥瓦州数千名支持者前发表了演说。演说中,特朗普在提到《美日安保条约》时指出,“日本受到攻击时美国必须立即赶往支援,但美国受到攻击时日本也不必帮助美国”这一项是不对等的。另外在谈到将美国对中国和日本的贸易问题时,特朗普表示,贸易赤字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声称“我们必须从中国和日本那里收回雇佣岗位”。

  近来,特朗普在竞选演讲中一再强调的对华对日的强硬态度,引起了美国内外的高度关注。不仅如此,特朗普在演说中还承诺,将对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强制遣返。据悉,谋求在时隔8年后的下届大选中再夺执政地位的共和党,目前共有17位候选人。而以过激发言为人所知的特朗普受到了一部分保守派人士以及对现有政策不满的选民支持,在共和党候选人支持率中一路领跑。(实习编译:李中慧 王琦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