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在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6 14:39:00

新华社杭州8月26日电(记者 段菁菁)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26日在浙江义乌举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非民间论坛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机制化分论坛,本届论坛主题是“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开创民间友好新局面”,非洲多国政要、民间组织及非盟代表等出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视频致辞,多哥议长德拉马尼、纳米比亚前总统波汉巴等致辞。

李源潮说,当前中非发展互有需求,中非人民梦想相连相通,迫切需要共同巩固和夯实命运共同体。希望双方加强民间友好,积极推动工青妇、工商企业、民间组织等领域人员往来,扩大留学、考察、互访规模,培养更多中非友好事业接班人。加强民生合作,加大对非洲最需要的减贫、农业、卫生等领域的投入,让非洲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增强非洲自我发展能力。加强民间投资,推动中国民间资本、民营企业坚持正确义利观,实现产业向非洲的加速转移、结伴转移、创新转移,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加强民意沟通,扩大民间团体、媒体、智库交流,唱响中非友好和非洲机遇论,共同传递中非关系正能量。

李源潮还集体会见了多哥国民议会议长德拉马尼、马拉维国民议会议长姆索沃亚、纳米比亚前总统波汉巴、苏丹前国家元首达哈卜、非盟经社文理事会执行主席齐兰吉等外方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