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发表对普京最激烈批评:你将毁灭俄罗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发表对普京最激烈批评:你将毁灭俄罗斯

  “如果美国的中程导弹再回到欧洲,将意味着该国退出《中程导弹条约》,会对全球安全和稳定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9日对美英等在G7峰会期间对俄发出的最新军事威胁作出强硬反应。美国总统奥巴马在G7峰会后发表讲话,对俄罗斯发表了迄今为止最为激烈的批评,称“普京为了重现苏联帝国荣光的幻想,将毁了俄罗斯”,他说,西方将继续加大制裁俄罗斯。向来对西方指责以牙还牙的俄罗斯,则再次嘲讽最新制裁威胁“毫无新意”。但俄罗斯对英国外交大臣透露“愿重新在境内部署美国核导弹”的消息十分关注,俄国防部称“正对消息进行一丝不苟地分析”。近来俄罗斯与西方的对抗越来越走向冷战期间“军事对峙”的轨道,双方战机几乎是脸贴脸地搞对抗演习,但双方此前并未进行如此赤裸裸地“核威胁”。冷战期间,美苏签订的《中导条约》被认为是阻止双方从冷战走向热战甚至核战争的历史性协议。尽管英方强调“在英国部署美国核导弹的可能性暂时只是假定”,但德国《柏林日报》9日称,随着双方舆论攻击、政治抵制和经济制裁的加强,特别是各种军事系统对抗的铺开,欧洲似乎又回到30年前。

  西方打出经济制裁与军事威胁“组合拳”

  “G7对抗普京:奥巴马警告俄罗斯勿回苏联时代”,德国《明镜》周刊9日称,奥巴马利用G7峰会闭幕之机发表讲话,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了迄今为止最为激烈的批评,抨击了普京的孤立主义政策。7国领导人释放出的信号是:如果乌克兰冲突升级,那么他们随时准备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奥巴马在峰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警告,“普京为了追求重现苏联帝国荣光的幻想,将毁灭俄罗斯”。奥巴马说,“他必须做决定,是继续破坏国家的经济,让俄罗斯处于孤立境地,以追求再造苏联辉煌这一执迷不悟的野心?还是承认俄罗斯的伟大并不依赖于侵犯他国领土完整和主权呢?”奥巴马警告说,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侵略行为”“变本加厉”,那么G7就会采取“额外的措施”。

  G7峰会8日在德国结束。“美国之音”称,峰会联合声明谈到包括贸易、气候变化以及恐怖主义等广泛议题,但首要的是向俄罗斯发出新警告。声明称,“为加大俄罗斯需要付出的代价,我们随时准备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性措施。”“制裁措施的持续时间应该清楚地与俄罗斯完全执行明斯克协议和尊重乌克兰主权挂钩。”法新社称,欧洲本月晚些时候将开会决定是否延长欧盟对俄罗斯的主要制裁。

  不过,俄罗斯对这类制裁威胁满不在乎的态度一如既往。英国《卫报》9日引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称,俄罗斯注意到了最新的制裁威胁,但该说法“毫无新意”。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甚至嘲讽称“俄罗斯国家领导人不会参加无论以G7还是G8形式存在的无法有效讨论世界问题的会议”,而将“致力于能反映世界平衡力量的其他模式的会议”。佩斯科夫说,他相信G7领导人在如何对待俄罗斯方面还远没有团结起来。

  “在奥巴马和其他西方领导人对俄罗斯强硬讲话的背后却是一个残酷的现实。没有一个世界大国的领导人认为对俄罗斯的经济和外交惩罚会改变普京的算计,而且到目前为止普京也没有改变其战略的打算”。美国《丹佛邮报》8日发出这样的哀叹。事实上,制裁并没有改变普京的军事态势。

  确实,俄罗斯与西方的对抗越来越有冷战时期美苏“军事对峙”的意味。俄罗斯与北约经常隔着边界面对面举行针锋相对的大规模军演。波兰国防部新闻办公室9日称,北约首次快速反应力量军演“Noble Jump”当天开始在波兰举行。此前一天,北约另一场大规模军事演习“军刀出击2015”在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等波罗的海国家拉开帷幕。来自北约13个成员国和伙伴国的大约6000名士兵参与此次军演。与此同时,俄罗斯则在地中海与埃及、以及在吉尔吉斯斯坦与吉方举行军演。

  更令世界关注的是美英日前发出的最新军事威胁——核威胁。英国《每日邮报》8日称,美国正在考虑取消冷战时期美苏签订的《中程导弹条约》,在欧洲重新部署核导弹,英国则愿接受部署。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星期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正在考虑这一计划,因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紧张加剧,英国和美国在这方面会密切合作。哈蒙德表示,西方要给俄罗斯发出明确信号,以回应俄方军事活动增加所表现出的“令人不安的迹象”,不能让俄罗斯越过红线。不过,哈蒙德又补充说,在英国部署美国核导弹的可能性暂时只是假定,因为,在目前乌克兰冲突持续之时,西方不希望引发“多余的挑衅”或新一轮军备竞赛。

  【萧达 青木 纪双城 孙微 陶短房 刘畅 王渠 陈一 柳直】

 
贵州遵义一七层民房垮塌 无人伤亡 上海:一对臀部相连女婴被成功分离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